2月22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3日讯】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争取美税收优惠 特斯拉将在美专注电池生产

由于美国《通胀削减法》提供的税收优惠,特斯拉决定暂停在德国建造新电池厂的计划,而将部分生产转移到美国。该法案规定,只有在北美最终组装的电动车,才能获得每辆最高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特斯拉成为首批,在该法案的刺激下,改变生产策略的公司之一。

一周只工作4天?试验显示多数公司都欢迎

每周只工作4天仍领全额工资,听起来是不是很奢侈呢?英国的一项试验却显示,这未必不可行。61家公司参加了这项为期6个月的试验。结果显示,试验期间公司营收不降反升,比前几年的同期平均上升了35%。另外,员工也称生活品质和精神状态都得到了提升,因此辞职人数也减少了。有56家公司表示会继续实行4天工作制,有18家公司甚至将“四天工作制”变成了永久性政策。

研究:低工资中年人面临更高死亡风险

美国医学会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工资低的中年人面临更高的死亡风险。该研究在12年里追踪了美国约4000名工作者的就业和健康指标。这些人在研究开始时都已至少50岁。结果显示,持续低工资的人,要比从未经历过低工资的人,死亡风险高出38%。对于工作不稳定和持续低工资的人来说,死亡风险则要高出一倍多。

星巴克推出“橄榄油咖啡” 首战意大利市场

全球最大咖啡连锁品牌星巴克宣布,22日起在意大利推出“橄榄油系列”咖啡新品,挑战对咖啡极为讲究的意大利人味蕾的接受程度。星巴克执行长舒兹(Howard Schultz)说:“橄榄油丝滑、奶油般的风味,能够提升咖啡口感,在味蕾留下美妙余韵。”意大利是星巴克“橄榄油系列”咖啡第一个上市国家,使用西西里岛的特级初榨橄榄油,共有燕麦奶拿铁、冰浓缩咖啡和冰酿咖啡三款饮品。星巴克表示,“橄榄油系列”咖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广至全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