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5日讯】通讯巨头爱立信宣布裁员8,500人,开启了电信业的大裁员,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电信业最大裁员 爱立信拟裁8,500人

通讯设备巨头瑞典爱立信公司也加入科技公司裁员的行列。该公司在给员工的备忘录说,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8,500人,作为削减成本计划的一部分。这是迄今电信业最大一次裁员行动。

1月美消费者支出大增1.8% 两年来最大增幅

在收入增长强劲的情况下,美国消费者支出在1月大幅反弹。商务部周五公布,占美国经济活动三分之二以上的消费者支出,上升了1.8%,是近两年来最大升幅,表明美国经济依然强劲,远未走到衰退的程度。

高通胀下 美国家庭1个月多花近$400

虽然美国整体通胀持续降温,但由于食品、汽油价格以及房租仍不断攀升,美国家庭正面临越来越大的财务压力。数据显示,1月食品杂货价格比一年前大涨了10.1%,房租也上涨了8%。穆迪分析公司对1月数据的统计显示,美国家庭一个月需要多花395美元,来购买和一年前相同的商品和服务。

食品巨头都乐遭网攻 暂时关闭北美生产厂

近来你可能发现在美国杂货店难以找到预先做好的沙拉。这是因为两周前食品巨头都乐遭到网络攻击,不得不暂时关闭在北美的生产线,从而停止了对杂货店的食品供应。目前还不清楚到底要停产多久。据称这是一次勒索软件攻击。过去两年里,食品行业一直是勒索软件攻击的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