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1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美中紧张升级 苹果供应商竞相退出中国

苹果耳机AirPods制造商歌尔日前表示,计划投资2.8亿美元在越南开设新工厂,同时考虑扩大在印度的生产线。据彭博社报导,受美中之间紧张局势升级的影响,苹果最重要的供应商中,90%可能正准备大规模转移到印度等国。与此同时,印度莫迪政府目前正提供激励措施,来推动“来印度制造”计划。

ChatGPT热潮下 各科企AI竞争加剧

随着聊天机器人ChatGPT持续掀起热潮,人工智能领域的竞争有加剧之势。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和推特的CEO马斯克正招募团队开发ChatGPT的替代品,包括招募最近刚离开谷歌母公司字母表的人工智能研究人员巴布什金。与此同时,Meta公司CEO扎克伯格也宣布在公司内组建新团队,为Instagram和WhatsApp研发人工智能产品。而微软也在该领域更进一步,开始将其搭载了人工智能技术的搜索引擎必应加入到Windows电脑软件中。

打折促销成功 塔吉特上季销售远超预期

得益于成功的打折促销活动,美国第二大零售商塔吉特第四季度的销售超出预期。该公司周二公布的财报显示,开业至少一年的门店的销售额,同比上升了0.7%,远高于华尔街预期的下降1.74%。这归因于消费者在食品等必需品上的花费较多,抵销了非必需品销售上的持续疲弱。

终于谈妥了!特斯拉将在墨西哥北部建厂

特斯拉在墨西哥建厂一事终于尘埃落定。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周二表示,与特斯拉CEO马斯克通话后达成协议,该公司将在墨西哥北部城市蒙特雷建造一座大型新工厂。奥夫拉多尔称,“这将代表着一笔可观的投资和很多的就业机会”。他早前曾称,如果没有足够水源,就不会给予特斯拉在该地区建厂的许可。之后特斯拉表示,将在当地使用循环水(recycled water),以解决墨西哥政府的顾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