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8日讯】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ChatGPT开始取代人力 科技业裁员恐加剧

美国雇主们希望用ChatGPT来精简人力。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受访的美国企业中,半数以上都使用了当下正火爆的聊天机器人ChatGPT。其中近一半的企业披露,已经用ChatGPT取代了一些员工。当被问及ChatGPT是否会在今年年底前导致更多裁员时,33%的企业领导人表示“肯定会”,而26%表示“有可能”。

继11月大规模瘦身后 推特再裁员10%

推特在马斯克掌管下,于上周末开启了新一轮裁员。此次至少裁减了200人,约占其目前员工总数的约10%,包括产品经理、数据科学家和工程师。推特上次裁员,是在去年11月初,马斯克收购推特后不久。当时面对广告收入暴跌,推特裁减了约半数的员工,即约3700人。

为留住员工 航空业提供儿童护理并赠送手机

面对美国紧绷的劳动力市场,为了留住员工,北美航空业正在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包括兴建日托中心照料儿童、提供较便宜的交通服务、赠送苹果手机。长期以来,机场工作繁重且工资低的现状,令留住员工成为一项挑战,而疫情大流行和与之相伴的劳动力紧缺,又加剧了这一问题,从而促使航空业推出新招来吸引员工。

北美周末票房 《蚁人3》继续领跑

漫威超级英雄电影《蚁人3》上周末继续领跑北美票房,但仅获得3220万美元的收入,比首映周末下滑了高达70%。新上映的喜剧惊悚片《熊嗨了》,以2310万美元的票房位居第二。排名第三的是新上映的福音电影《耶稣革命》,周末票房1550万美元,远超预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