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3日讯】欧元区通胀率连续第四个月下降。下面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欧元区通胀降温放缓 欧洲央行暗示再加息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欧元区整体通胀率从1月的8.6%降至8.5%,虽是连续第4个月下降,但下降速度放缓。这归因于食品价格的上涨,抵消了能源价格的下降。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要把通胀率降至2%的目标仍需时日,本月再加息50个基点仍在考虑之列。

特斯拉生产成本将减半 马斯克拒透露细节

特斯拉计划推出廉价电动车,一直备受关注。特斯拉的工程师近日向投资者透露,该公司将把未来几代电动车的装配成本降低一半,让更多人买得起电动车。不过,对于何时推出这种电动车以及将提供哪些车型,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尚秘而不宣。

梅西百货假日季获利超预期 股价大涨

美国老牌零售巨头梅西百货周四公布了好于预期的假日季业绩。截至1月28日的三个月里,每股获利1.71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57美元。该公司将其归因于成功吸引了寻找假日礼物的购物者,并在保护盈利的前提下进行打折。梅西百货也预计,今年全年的利润基本高于分析师预期。数据公布后,其股价一度大涨5%。

美国薪水最高职业 医生居榜首

美国薪水最高的职业是什么?答案是医生。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年平均工资高于20万美元的职业几乎全是医生,包括麻醉科医生、心脏科医生、急诊科医生等。除了医疗行业外,薪水最高的职业是首席执行官、航空公司飞行员和飞行工程师、计算机和信息系统经理、建筑和工程经理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