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外长会关注俄乌 布林肯不与中俄外长会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2日讯】20国集团外长会议将于周四(3月2日)在印度新德里登场,俄乌战争将是会议的焦点。另外,本次峰会正值美中关系日益紧张之际。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他不打算与中俄外长会谈。

虽然是20国集团峰会,但预计将有40个国家的外长或代表出席本次峰会,包括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以及中共外长秦刚。

东道主印度表示,俄乌战争及其带来的粮食和能源安全等问题,将是会议的焦点议题。

印度外交部长维纳伊·夸特拉:“鉴于俄乌冲突的性质和发展态势,这自然会成为G20外长会议的一个重要议题。”

近期,美中关系因间谍气球事件以及中共可能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武器而日益紧张。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三(1日)明确表示,他并不计划在此次会议期间,与中共外长俄罗斯外长举行会谈。

过去几天来,布林肯不断利用各种公开的机会警告中共,如果向俄罗斯提供任何武器支持来攻击乌克兰,或是协助俄罗斯逃避制裁,都将为美中关系带来严重后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