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警告中共:给俄罗斯致命武器后果严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1日讯】周一(2月20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土耳其首都表示,早前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已经警告中共,如果帮助俄军入侵乌克兰,将有严重后果。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我直接向中共外交高官王毅表达了这些担忧,就在几天前的慕尼黑安全会议上。我想中共知道会有什么危险,如果继续向俄罗斯提供此类物资援助的话。”

周一,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再次表达了美方对中共援助俄罗斯杀伤性武器问题的关注。他警告中共,这将严重损害中美关系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这会对我们的关系产生严重后果,如果中国(共)对俄入侵乌克兰提供致命性武器,或系统帮助其逃避制裁。正如我所说,我们非常担心中共正在考虑这样做。”

布林肯强调,关注中共对俄援助的不仅是美国。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许多其它国家非常重视中共向俄罗斯提供此类支援。这真的会是一个问题,关系到中国(共)与许多国家的关系,不仅是美国。”

俄乌战争一年来,中共没有对莫斯科表示过谴责。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张月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