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再警告:俄乌问题上 中共不可能双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1日讯】针对北京当局仍在考虑提供致命武器俄罗斯的情况,2月28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再次发出了警告。

布林肯周二(28日)透露,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第一天,美国就已开始密切关注中共的动向。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拜登总统和习近平主席的第一次通话,拜登总统就提出了这种担忧,并非常清楚的向习主席表明,如果在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过程中,中方对俄罗斯提供致命武器的物质支持,或者帮助俄罗斯系统的逃避制裁,将是我们(美中)关系中的严重问题。”

布林肯表示,过去10天里,中共或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武器的消息,已经在盟国中引发广泛关切,几乎所有国家都认为,这将严重影响中共与这些国家的关系。

布林肯:“让我补充一点,当涉及到俄罗斯在乌克兰的侵略时,中(共)国不可能两全其美。它不可能一方面提出和平建议,另一方面又在事实上助长了俄罗斯的气焰。”

布林肯希望,中共能非常严肃的对待美国的警告,因为这不仅是美国的态度,也是世界各国的态度,他敦促中共,放弃军事支持俄罗斯的念头。

布林肯:“我们已经非常清楚的警告过中(共)国,提供这种支持的影响和后果,例如,我们将毫不犹豫地对违反我们制裁、或以其他方式支持俄罗斯进行战争的中国企业或个人进行制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