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布林肯:台海问题攸关全球 不是中共内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5日讯】

一孩难求 中国幼儿园出现首轮关闭潮

中国出生人口连年下跌,幼儿园招生出现“招生难”现象。大陆媒体报导说,首轮幼儿园关闭潮已经来临。

《中国新闻周刊》2月23日报导说,在一些地方,民办幼儿园2021年、2022年就开始面临招生难,少部分公办幼儿园也存在招不满的情况。这种情况不仅出现在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在山东临沂这样的三线城市,各幼儿园今年也面临激烈的生源竞争。

第一财经报导说,武汉市汉阳区的一家央企机关幼儿园,20多年来都只对内部招生,生源还多到要排队筛选入园,而今年却因招生不满,开始对外招生。

据报导,由于竞争激烈,武汉的幼儿园采用各种降费方式抢夺生源,但仍然“一孩难求”。有一家私立幼儿园原本计划新开两个托幼班,结果却只有4个孩子报名。

布林肯台海问题攸关全球 不是中共内政

俄乌战如何影响中共对台海问题的决策,持续引发关注。美国国务卿布林肯2月23日表示,台海问题不是中共声称的内政。

布林肯当天接受《大西洋月刊》杂志总编采访,被问到俄乌战是否会使中共更有可能对台湾采取行动时,布林肯回答说,台海危机成为世界关注焦点,是因为这不是中共宣称的内政问题,而是攸关全世界的问题。

他说,全球每天有一半的货运通过台湾海峡运送,用于智能手机、汽车和家用电器的半导体也绝大部分在台湾生产,一旦北京对台湾动武、爆发台海危机,将对全球经济和多个国家都带来灾难后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