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暂停参与美俄限武条约 布林肯批不负责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2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二(2月21日)宣布俄罗斯暂停参与美俄签订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New START)。普京的声明是在美国总统拜登访问乌克兰的后一天发布的,两位领导人都没有表现出对俄乌冲突立场上退缩的意愿。

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是一个限制双方战略核武库的条约。普京告诉俄罗斯的军事和政治精英,乌克兰和西方国家通过扩大北约和新的欧洲反火箭弹防御系统挑起了这场冲突。华盛顿正在将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变成一场全球冲突。

当天,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告诉记者,俄罗斯宣布暂停参与New START是“非常不幸和不负责任的”。

“我们将仔细观察俄罗斯的实际行动。当然,我们会确保在任何情况下都为我们自己国家和我们盟友的安全做好适当的准备。”布林肯说。

“当本届政府上任时,我们续签了New START,因为这显然符合我国的安全利益,实际上也符合俄罗斯的安全利益”,布林肯接着说,这只会强调俄罗斯的行为是多么不负责任。

布林肯强调,“我们随时准备与俄罗斯讨论限制战略武器的问题,我认为重要的是我们继续在这一领域采取负责任的行动。”

俄罗斯外交部后来表示,它将继续遵守条约中关于其可能部署的核弹头数量的限制。

瑞典外交部长比尔斯特伦(Tobias Billstrom)表示,俄罗斯已经表明,为实现其政治目标,它愿意采取任何手段,包括极端手段,并补充说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可能面临风险。

比尔斯特伦在接受CNBC的采访时说:“普京对乌克兰的非法侵略所做的是,它打破了以前的世界安全秩序,我们不会再回到那个时候,所以我们必须找到新的前进方式。”

他指出,俄罗斯已经非常清楚地表明,为了达到政治目的,他们没有什么事情是不会做的,这就是瑞典和芬兰决定加入北约的原因,“对我们来说,这意味着抛弃200年的不结盟政策,所以这表明情况是多么严重”。

自一年前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瑞典和芬兰已申请加入西方军事联盟北约。但土耳其表示这两个国家对其认为极端主义的团体过于宽容,从而反对瑞典和芬兰的加入申请。这两个国家正在努力说服北约成员国土耳其同意其申请。

比尔斯特伦告诉CNBC,瑞典已经达到了北约成员国的标准,现在主要取决于土耳其。安卡拉已表示愿意继续进行谈判。

在普京暂停核军备控制条约并指责美国将乌克兰战争变成全球冲突之后,拜登将于22日会见北约东部地区的领导人。

拜登和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将与布加勒斯特九国领导人会面,他们来自保加利亚、捷克共和国、爱沙尼亚、匈牙利、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罗马尼亚和斯洛伐克。

会议之前,拜登出人意料地访问基辅并在波兰华沙王家城堡发表演讲,他在演讲中说“整个世界都面临着千古考验”。

拜登强调:“毫无疑问:我们对乌克兰的支持不会动摇,北约不会分裂,我们也不会倦怠。”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