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外長會關注俄烏 布林肯不與中俄外長會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2日訊】20國集團外長會議將於週四(3月2日)在印度新德里登場,俄烏戰爭將是會議的焦點。另外,本次峰會正值美中關係日益緊張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他不打算與中俄外長會談。

雖然是20國集團峰會,但預計將有40個國家的外長或代表出席本次峰會,包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以及中共外長秦剛。

東道主印度表示,俄烏戰爭及其帶來的糧食和能源安全等問題,將是會議的焦點議題。

印度外交部長維納伊·夸特拉:「鑑於俄烏衝突的性質和發展態勢,這自然會成為G20外長會議的一個重要議題。」

近期,美中關係因間諜氣球事件以及中共可能向俄羅斯提供致命武器而日益緊張。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三(1日)明確表示,他並不計劃在此次會議期間,與中共外長俄羅斯外長舉行會談。

過去幾天來,布林肯不斷利用各種公開的機會警告中共,如果向俄羅斯提供任何武器支持來攻擊烏克蘭,或是協助俄羅斯逃避制裁,都將為美中關係帶來嚴重後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