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叙利亚地震 死亡逾4.2万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7日讯】土耳其大地震已过去10天,死亡人数达到4.2万人,联合国发起10亿美元的援助募款呼吁。

土耳其当局周四(2月16日)表示,大地震后,灾区又发生了超过4300次余震。

在土耳其重灾区阿德亚曼省的一个村庄,一块巨石在大地震发生时被劈成了两半,周三(15日)又再度发生崩裂,直接威胁到居民安全。

土耳其当地居民 Aziz Ozakazanc:“在地震后第九天,又发生了一次大爆炸。一部分岩块向我们的房子翻倒过来。另一部分则向其它房屋倒塌下来,但悬在一个稳定的位置上。”

为安全起见,当地村民已被疏散。

不过,也有好消息传来。周四,土耳其一名17岁女孩在废墟堆下被埋了近250个小时之后,仍奇迹生还,让搜救人员倍感振奋。

但这种生还的例子已变得越来越罕见。截至周四,这次土耳其叙利亚大地震的遇难人数已经超过4.2万人。

与此同时,仍有数百万灾民需要人道援助。联合国呼吁未来3个月内筹集超过10亿美元帮助灾民。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周四到访土耳其,表示北约正在哈塔伊省搭建临时住所,并将在未来几周内向土耳其运送数千顶帐篷。

当天,卡塔尔也将医疗用品、帐篷等救援物资送抵叙利亚灾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