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强震150小时 居民陆续奇迹生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3日讯】土耳其与叙利亚边界发生规模7.8强震已将近一周,仍有幸存者在酷寒天气中奇迹生还。目前两国合计官方通报死亡人数超过3.3万,受灾人口2600万。

周日(2月12日),数万名搜救人员在满目疮痍中救出更多幸存者。土耳其一名小女孩和一名64岁的妇女,在瓦砾下存活150小时后获救。

目前基于安全考量,部分搜救行动宣告暂停。

土耳其政府已下令彻底调查任何涉嫌建筑物倒塌的责任人。副总统奥克泰周六(11日)表示,迄今已确定并逮捕了131名嫌疑人。

这次地震被列为本世纪世界第七大致命自然灾害。随着时间的推移,找到更多幸存者的机会越来越渺茫,死亡人数还会继续增加。联合国估计,死亡总数可能会达5万以上。

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地震受灾人口土耳其为1500万,叙利亚近1100万。总计至少有87万人急需加热食品。

世卫组织表示,已从应急基金中拨出1600万美元,用于这次地震的救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徐哲、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