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官媒记者贿赂土耳其灾民 做假新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4日讯】土耳其强震,灾情惨重,有一批中共官媒记者前往灾区采访,试图塞钱给当地灾民,要他们批评土耳其政府救灾不利,赞扬中共政府救援有效率,遭土耳其灾民拒绝。相关视频被多国网友转载分享到各大社交媒体平台,不少网友批评中共政府“自己国内做假新闻,到国外还想做假新闻”。

土耳其2月6日发生世纪强震,死伤无数,各界纷纷慷慨解囊并捐赠物资,不少国家派出救援队进入灾区救援,与此同时,却传出中国媒体利用灾区采访机会替中共作“大外宣”。

有土耳其灾民向当地媒体爆料,不少来自中国的官方媒体记者在土耳其发生地震后,试图贿赂灾民,并让他们在镜头前怒骂土耳其政府、赞扬中共政府。

前中国人权主席刘青:“打击这个土耳其的目的是什么呢?一个想说明民主政府,世界上其它的政府都是不行的。一个就是想要夸共产党习近平在世界上创造了这个什么先进模式,要引领人类发展。现在中共认为自己大了,它是要把手,把这种迫害发展到世界上去。这个东西实际上是应该认真对待的。别看仅仅是在土耳其搞了这么一件事情,实际上,这是共产党展现出来,共产党要在世界上动手的信号。”

土耳其网民在社交媒体上传这段视频,一名灾民向当地媒体爆料,连同他在内的不少灾民,在地震后遇到来自中国的媒体记者,这些记者拿钱给他们,并要求他们对着镜头说出针对土耳其政府的不满、救灾不力等负面内容,接着试图引导他们说出中共政府、中国救援团队有多好的言论。

旅美时事评论员惠虎宇:“本来是一件好事,你做的事情都是可以正面的报导,可以去表扬的。但是中共的记者一出现,他们就用共产党给他们灌输的思维,或者他们自己形成的败坏的思维,把事情给做坏了。他们可能在国内就是这么做惯了,到了国外,这个手法可能也许他们是不自觉的,就是这样的,下意识就把这个东西拿出来了。”

上传视频的版主表示对中共官媒记者愤怒,“现在是土耳其人民一起克服痛苦的时候,不要来玩这种政治游戏”。

刘青:“这次事件是中共的宣传系统在世界范围,在世界上出丑的丢脸、丢人现眼的一件事情。但是从实质上看,在媒体上、在宣传上,造谣是中共的基本手段、是中共的基本功,这个东西并非是现在开始的,从共产党出现就有这种现象。毛泽东曾经有一句话很有名,他说这个抢政权呢,靠两杆子,一个是枪杆子,一个是笔杆子。枪杆子那就是土匪行径,而笔杆子就是说谎造谣。”

评论认为,中共官媒记者长期被共产党灌输的思维都是违背正常社会规则。

惠虎宇:“中国的记者他们在国内报导的新闻,比如说他们每天在国内的一些中央电视台,或者是官方控制的媒体上所看到的,任何一个表扬的东西,大概都是这种拿着钱去收买别人做出来的。可能在中国,你要真的去表扬中共政府的话,可能真的没有人发自内心的去表扬。”

据了解,在土耳其灾民拒绝接受采访后,中共官媒记者还在试图打开手机进行直播报导,当场被灾民阻止,甚至差点遭愤怒的灾民殴打,灾民报警后,这批中国记者被带离现场。

惠虎宇:“它那种战狼思维的一种根本性的体现,它把这个东西给应用到土耳其的灾难现场,那当然是引起了土耳其民众的这种反感和厌恶,甚至是憎恨。你实际上不是在制造一个友好的东西,你是在给自己制造敌人。”

此外,中华民国政府在土耳其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派出搜救队前往土耳其参与救援的消息,也遭中国媒体在网路上盗用台湾救援队的照片,还宣称“中国人向土耳其伸出援手了”。外界批评,在人命关天的救灾时刻,中共还搞这种统战戏码真的很悲哀。

编辑/黄亿美 采访/常春 后制/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