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中共外宣踢铁板!自吹“四川造”土耳其大桥无恙遭掀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5日讯】请看本期的中国一分钟。

黑龙江上空现串状飞行物 河南多地巨响

2月13日,河南多地出现不明巨响,巨响发生时门窗都在抖动,许多人慌忙从家中跑出来,以为发生地震了。同一天,黑龙江齐齐哈尔天空惊现不明飞行物,好像“空中列车”,隔天(14日),“黑龙江上空现不明飞行物:速度极快”和“河南多地又发生巨响”的话题都冲上热搜,引起网民围观热议。

中共吹“四川造土耳其大桥无恙 网民揭底

土耳其强震造成数万人丧生及各种建筑严重损毁。中共官媒吹捧,土耳其的一座“四川造”大桥无恙,网民则纷纷揭露,这座大桥距离震央超过一千公里,四川建商只是小分包商,同时抨击中共利用别国的苦难自夸。

还钱比借钱难!中国多银行技术拖延 阻提前还贷

中国大陆“提前还贷潮”从2022年底蔓延至过年后,越来越多年轻人计划提前还贷,然而还钱也难,不仅需要抢名额,还要被罚违约金。甚至陆续传出部分银行技术性拖延行政流程,阻止提前还贷,“出现还钱比借钱难”的情形。还有银行称,去年10月的申请还没处理完,提前还房贷估计要排到4月。

中国女性“终身无孩率”飙升 民讽没韭菜割

一项调查显示,中国年轻一代婚育观念正在发生改变,全国适龄人口初婚年龄不断推迟;女性终身无孩率快速上升,2020年达近10%。中共对于人口出生率大幅降低表现出焦虑,但民众却不以为然,戏称:“挺好,大家都别生,以后就没有‘韭菜’喽。”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