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敘利亞地震 死亡逾4.2萬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7日訊】土耳其大地震已過去10天,死亡人數達到4.2萬人,聯合國發起10億美元的援助募款呼籲。

土耳其當局週四(2月16日)表示,大地震後,災區又發生了超過4300次餘震。

在土耳其重災區阿德亞曼省的一個村莊,一塊巨石在大地震發生時被劈成了兩半,週三(15日)又再度發生崩裂,直接威脅到居民安全。

土耳其當地居民 Aziz Ozakazanc:「在地震後第九天,又發生了一次大爆炸。一部分岩塊向我們的房子翻倒過來。另一部分則向其它房屋倒塌下來,但懸在一個穩定的位置上。」

為安全起見,當地村民已被疏散。

不過,也有好消息傳來。週四,土耳其一名17歲女孩在廢墟堆下被埋了近250個小時之後,仍奇蹟生還,讓搜救人員倍感振奮。

但這種生還的例子已變得越來越罕見。截至週四,這次土耳其敘利亞大地震的遇難人數已經超過4.2萬人。

與此同時,仍有數百萬災民需要人道援助。聯合國呼籲未來3個月內籌集超過10億美元幫助災民。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週四到訪土耳其,表示北約正在哈塔伊省搭建臨時住所,並將在未來幾週內向土耳其運送數千頂帳篷。

當天,卡塔爾也將醫療用品、帳篷等救援物資送抵敘利亞災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