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土耳其第一大桥贴金 中共大使撒谎被抓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4日讯】在强地震造成土耳其和叙利亚3万多人死亡的同时,土耳其1915恰纳卡莱大桥(1915 Canakkale Bridge)完好无损引发关注,中共驻北爱尔兰大使馆总领事张美芳在推特上吹嘘这一大桥是由中国建造,在国际网友面前丢了大脸。

土耳其1915恰纳卡莱大桥,也称为达达尼尔海峡大桥,长度大约为10千米(约6.2英里),主跨长度为2,023米,是世界上最长的悬索桥。该桥于2022年3月18日通车。

张美芳13日发推文,称赞“中国建造的大桥抗住了土耳其大地震。#中国技术”。并一同发布了11秒的大桥视频,其中称“蜀道集团下属的四川路桥公司是唯一参与世界上最长跨度悬索桥建设的中资企业”。

事实上,1915恰纳卡莱大桥是由韩国公司SK ecoplant和Daelim,土耳其的Limak和Yapi Merkezi以及丹麦的COWI公司组成的跨国财团建造的。该桥的设计、工程或施工过程没有任何中国公司参与。

1915恰纳卡莱大桥横跨达达尼尔海峡,该海峡与博斯普鲁斯海峡构成重要的国际海上通道,将爱琴海、地中海与黑海连接在一起。该桥的名字是为了纪念土耳其海军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的1915年达达尼尔海峡战役中对盟军的胜利。

推特用户们纷纷留言反驳:“少撒谎。这桥不在震中区附近,而且是土耳其和韩国建造的。”“你不是外交官,而是撒谎精。”“中国共产党试图消费被困在倒塌建筑物里的受害者。”“桥距离震中超过900公里,比巴黎到柏林的距离还远。”

截至13日晚上11点,这条由张美芳发布的“假消息”上传到推特13个多小时后被浏览了20.8万次,中共驻法国大使馆官方推特也转发了这条推文,并配法文称赞“中国在土耳其建造的悬索桥抗住了地震”。

在14日中午前的某个时候张美芳的推文已删除,但其它多个版本仍在流传。张美芳的推特账户没有对删除推文作出解释,也没有对关于该桥是用中国技术建造的说法作出解释。

中共驻北爱尔兰大使馆总领事张美芳推文截图。

土耳其地震伤亡惨重,各国政府也纷纷派出救援队援助。在救人十万火急的时刻,中共却利用来做政治宣传,给自己贴金。

之前有IG(Instagram)网友“Mutlu Aile Sırları”分享视频,一名土耳其灾民向当地媒体爆料,不少灾民遇到来自中国的媒体记者,并受到夸赞中共政府和中国救援队的金钱诱惑。中共恶劣手段受到唾弃,许多灾民拒绝受访并驱赶中共记者。

截至13日,袭击土耳其和叙利亚的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超过3.5万人,随着摧毁两国大片地区的灾难发生一周多后,只有少数幸存者从废墟中被救出。

据联合国统计,两国约有87万人迫切需要热的食物。100多人在房屋受损或倒塌后住在Osmaniye的临时营地,他们尚未得到国家紧急和灾难委员会的任何支持。

“我们需要取暖器,我们需要食物,我们需要为我们的孩子提供支持”,44岁的Songul Bulsan 告诉半岛电视台说,这时其中一个孩子咳嗽起来,发出刺耳的声音。

“我们要账篷——但我们无法得到账篷。天气太冷了——如果我们找到轮胎,我们就会把它们烧掉”,他补充道,“我们会燃烧我们能找到的任何东西来取暖。目前在Osmaniye没有得到很多帮助。”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