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蘑菇要用水洗吗?多加一步 鲜香滑嫩又入味

蘑菇种类多、做法多、口感好,价格又便宜。但是蘑菇的做法是有技巧的,那么蘑菇要如何处理呢?需要用水清洗吗?需要焯水吗?下面我们以口蘑为例,看看怎么做炒出来的蘑菇鲜香入味。

1.准备一个洗菜的盆,加入一勺食盐,倒入多一些的清水,把食盐搅拌融化,放人蘑菇,用淡盐水把蘑菇浸泡五分钟。可以去除蘑菇表面的灰尘和细菌,盐水浸泡过的蘑菇,能更好的释放出鲜味。

2.五分钟后用手把蘑菇清净,洗去蘑菇表面的灰尘和杂质,洗干净后捞出,控干水分备用。

3.生姜改刀,切成丁,几个大蒜切成粒,大蒜多一点,吃起来更香,两个青椒,去除辣椒籽,改刀切成小块,入盘中备用。

5毛钱的猪肉切成薄片,切好后放入盘中备用。

把蘑菇切成3毫米的厚片,不要切的太薄,切好后装入盘中备用。

4.准备一个料汁,碗中加入一勺食盐,少许的白糖,一勺鸡精,少许的胡椒粉,一勺蚝油,两勺生抽,半勺淀粉,半碗清水,用勺子搅匀,这样料汁就调好了。

5.起锅把水烧开,倒入蘑菇焯水,焯水能去除蘑菇的草酸和异味,但是注意焯烫的时间不要太长,不然蘑菇的鲜味会全都流失。焯烫30秒钟左右就可以了,蘑菇捞出控水,放入凉水中过凉,这样蘑菇吃起来更加的滑嫩,过凉后倒出控干水分。

蘑菇焯水,注意时间不要太长。(图/Shutterstock)

6.锅中加入少许的食用油烧热,下入五花肉炒香,炒出多余的油脂,炒至微黄就可以了,下入姜、蒜、炒出香味,下入蘑菇、青椒,快速的翻炒均匀,炒出食材的香味,最后倒入调好的料汁,翻炒均匀,让蘑菇充分的入味,翻炒一分钟,炒至锅中汤汁变的粘稠就好了,出锅,装盘。

蘑菇清洗方法

1.洗蘑菇之前,最好把蘑菇的菌柄底部带有沙土的硬蒂去掉。

2..发现蘑菇上有沾染泥巴,可以用清水迅速清洗,或用沾湿的厨房纸擦拭。

迅速清洗蘑菇。(图/Shutterstock)

3.将蘑菇放入淘米水中浸泡10分钟,可以将蘑菇洗干净。

4.金针菇多数是用真空包装,一捆一捆的,可以从根部将口袋剪开,把包装稍稍拉上,露出根部切除,再用小水流清洗袋子里的金针菇。

5.还有一种方法更简单,就是不打开包装,直接透着包装切掉根部再清洗。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