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蘑菇要用水洗嗎?多加一步 鲜香滑嫩又入味

蘑菇种类多、做法多、口感好,价格又便宜。但是蘑菇的做法是有技巧的,那麼蘑菇要如何处理呢?需要用水清洗吗?需要焯水吗?下面我們以口蘑為例,看看怎麼做炒出來的蘑菇鮮香入味。

1.準備一個洗菜的盆,加入一勺食鹽,倒入多一些的清水,把食鹽攪拌融化,放人蘑菇,用淡鹽水把蘑菇浸泡五分鐘。可以去除蘑菇表面的灰塵和細菌,鹽水浸泡過的蘑菇,能更好的釋放出鮮味。

2.五分鐘後用手把蘑菇清淨,洗去蘑菇表面的灰塵和雜質,洗乾淨後撈出,控乾水分備用。

3.生薑改刀,切成丁,幾個大蒜切成粒,大蒜多一點,吃起來更香,兩個青椒,去除辣椒籽,改刀切成小塊,入盤中備用。

5毛錢的豬肉切成薄片,切好後放入盤中備用。

把蘑菇切成3毫米的厚片,不要切的太薄,切好後裝入盤中備用。

4.準備一個料汁,碗中加入一勺食鹽,少許的白糖,一勺雞精,少許的胡椒粉,一勺蠔油,兩勺生抽,半勺澱粉,半碗清水,用勺子攪勻,這樣料汁就調好了。

5.起鍋把水燒開,倒入蘑菇焯水,焯水能去除蘑菇的草酸和異味,但是注意焯燙的時間不要太長,不然蘑菇的鮮味會全都流失。焯燙30秒鐘左右就可以了,蘑菇撈出控水,放入涼水中過涼,這樣蘑菇吃起來更加的滑嫩,過涼後倒出控乾水分。

蘑菇焯水,注意時間不要太長。(圖/Shutterstock)

6.鍋中加入少許的食用油燒熱,下入五花肉炒香,炒出多餘的油脂,炒至微黃就可以了,下入姜、蒜、炒出香味,下入蘑菇、青椒,快速的翻炒均勻,炒出食材的香味,最後倒入調好的料汁,翻炒均勻,讓蘑菇充分的入味,翻炒一分鐘,炒至鍋中湯汁變的粘稠就好了,出鍋,裝盤。

蘑菇清洗方法

1.洗蘑菇之前,最好把蘑菇的菌柄底部带有沙土的硬蒂去掉。

2..发现蘑菇上有沾染泥巴,可以用清水迅速清洗,或用沾湿的厨房纸擦拭。

迅速清洗蘑菇。(圖/Shutterstock)

3.将蘑菇放入淘米水中浸泡10分钟,可以将蘑菇洗乾净。

4.金针菇多数是用真空包装,一捆一捆的,可以从根部将口袋剪开,把包装稍稍拉上,露出根部切除,再用小水流清洗袋子里的金针菇。

5.还有一种方法更简单,就是不打开包装,直接透着包装切掉根部再清洗。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