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成立“政府工具化”调查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2日讯】1月10日下午,美国联邦众议院成立了一个特别小组委员会,以调查现任总统拜登领导下的联邦执法机构把联邦政府“工具化”问题。

特别小组成立决议以221票对211票的多数票获得通过。

特别小组拥有多种权力,包括传唤权,以接收通常只能由与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共享才能获得的信息。

它还有权监督联邦政府对美国公民的调查活动,包括联邦政府正在进行的刑事调查活动。

根据决议,该小组还有权调查联邦机构是否与私营公司勾结,收集美国公民的信息。

该小组由15名成员组成,9名共和党人和6名民主党人,这些成员由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任命。

该小组是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一部分。司法委员会主席、来自俄亥俄州的共和党众议员吉姆·乔丹(Jim Jordan)有望担任该小组的主席。

众议院规则委员会主席、众议员汤姆·科尔(Tom Cole)表示,此小组仿照1975年成立的丘奇委员会,丘奇委员会是美国参议院当年成立的特别委员会,负责调查美国情报机构对美国公民的权利侵害。

10日,科尔在众议院对其他议员说,丘奇委员会“发现并揭露了各种各样的虐待行为,包括许多针对美国公民的‘虐待行为’”。

科尔表示,“现在的美国,与1970年代面临的情况相似。我们目睹了行政部门如何侵犯美国公民的自由”,而此类侵犯行为,“通常是出于政治目地”。

科尔说,新成立的小组,“将负责研究和报告行政部门如何收集美国公民信息,或以其他方式侵犯美国公民的权利”。

“美国人民应该对他们的政府有信心”,科尔说,“他们应该知道,他们授予给联邦调查局、国土安全部和情报机构的权力没有被滥用。”

科尔还说,“人民应该知道,行政部门没有权力将自己定位为真理的最终仲裁者”,“人民应该知道,他们不会因为在学校董事会面前为自己的孩子辩护而被贴上国内恐怖分子的标签。”

“这关乎联邦宪法第一修正案”

民主党人对此表示担忧,尤其是该小组可以监督政府“正在进行的刑事调查”的内容,民主党人认为,这些调查不是国会的监督权范围。

司法委员会最高民主党众议员杰里·纳德勒(Jerry Nadler)表示, “这违反了三权分立原则,而且非常危险。”

民主党人声称,共和党人可以利用这些新权力,破坏正在进行的对2021 年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事件的调查,以及对前总统唐纳德·川普有关机密文件的调查。在2022年8月,联邦调查局突袭搜查了川普在佛罗里达州的住宅。

10日晚些时候,来自马萨诸塞州的民主党人众议员吉姆·麦戈文(Jim McGovern)在众议院嘲笑该小组,称其是“MAGA(‘让美国再次伟大’)极端分子的疯狂诡计,他们劫持了共和党,并想用纳税人的钱来推动他们的极右翼阴谋”。

乔丹在众议院驳斥了麦戈文的说法。

“诡计?当司法部仅仅因为父母在学校董事会会议上为他们的儿子或女儿辩护而被视为恐怖分子时,这不是诡计;当FBI向Twitter支付300万美元来审查美国公民时,这不是诡计;当国土安全部试图建立一个‘虚假信息治理委员会’时,这不是诡计”。

乔丹继续说,“我告诉你们, 数十名举报人已经与司法委员会的共和党工作人员交谈过,他们知道这有多严重。”

2022年11月,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共和党人发布了一份1000页的报告,题为《FBI告密者:FBI和司法部的政治化》。

该报告引用了很多例子和举报人的举报信息,概述了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如何滥用职权,出于政治目的陷害保守派人士。

乔丹继续说,“这个小组委员会是关于联邦宪法第一修正案的。这也是你们(民主党人)曾经关心的事情。我希望,我们能就保护第一修正案达成两党协议。作为美国人,我们在第一修正案下享有五项权利:信仰的权利、集会的权利、向政府请愿的权利、新闻自由、言论自由。但是,在过去两年里,每项权利都受到了攻击。”

乔丹指出,“几年前,政府告诉人们,不能去教堂”,“根据宪法,公民有集会的权利,向政府请愿的权利,但是,民主党人把国会大厦关闭,公民不能到国会大厦表达不满,因为南希·佩洛西不让公民进去!”

乔丹说,“我们最重要的权利是言论自由权,如果你不能说话,你就不能实践你的信仰权,你就不能分享你的信仰,你就不能向你的政府请愿。言论自由权是最重要的,所以,保护公民的言论自由,是联邦政府的应担之责。”

原文House Creates Panel on ‘Weaponization of the Federal Government’刊于《英文大纪元》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