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分析美国众议院议长选举难产原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7日讯】经过十一轮投票,美国众议院还是没有选出议长,有专家告诉《大纪元时报》,这是去年11月中期选举中,亲川普派和反川普派相互争执的结果。

尽管麦卡锡已经做出了两项让步,包括同意扩大保守派自由核心小组成员在众议院规则委员会的席位,和同意修改罢免众议院议长的规则,但在11轮投票后,麦卡锡还是没有获得担任议长所需的218票。这是164年来历时最长的众议院议长选举

政治咨询公司“沉默的多数战略”(principal of Silent Majority Strategies)的负责人基思·诺顿(Keith Naughton, )表示,共和党人之间的不和,以及他们不愿团结在一个原本有望轻松赢得众议院议长选举的人周围,反映出,该党已经分裂,他们更关心坚持自己的愿景和建立自己的威信,而不是推进整个政党的政治战略。

诺顿告诉《大纪元时报》,“我认为,内讧已经开始了,整场斗争已经超越了意识形态,更多的是意志的考验。由于争执的言论激烈而公开,任何一方的实质性妥协和退让,都意味着是一种羞辱。”

他说,那些反对麦卡锡的人,只是强烈的坚持个人态度,处境尴尬,没有明确的台阶可下。

诺顿认为,无论接下来会怎样,对于一个有分裂的政党来说,短期的、表面上的补救措施没有什么用。

诺顿补充说,“我认为,没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要么麦卡锡接受一些表面上的、无法执行的让步,让反对派改变;要么麦卡锡选择退出,新候选人被迫加入反麦卡锡派系。整个混乱与意识形态和公共政策无关,而是糟糕的政治失败案例。”

前纽约州参议员、现担任政治顾问的戴维·卡卢奇(David Carlucci) 认为,国会山发生的争执,其实反映了共和党存在的一些问题,包括竞选活动消极、信息传达无法统一,这让共和党在去年11月的中期选举中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没能重新夺回参议院,在众议院仅获得微弱多数。

卡卢奇告诉《大纪元时报》,“共和党人在中期选举中表现很糟糕,说明美国人民怀疑他们的领导能力。议长选举之争就是缺乏领导力的例子。共和党中的一个派系,习惯于揪住缺点和攻击,以获取政治资本,其实是在搞破坏。”

“拒绝妥协已经成为许多政客的痼疾,议长选举要想取得进展,不太可能。”他补充说。

原文:Experts Weigh In on House Speaker Standoff刊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记者李郦编译/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