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通过法案 阻止拜登政府向中共出售石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3日讯】“福克斯新闻”报导,周四(1月12日),美国众议院数十名民主党人与共和党人一起通过立法,阻止拜登政府将战略石油储备(SPR))中的石油出售给中共政府或中资企业。

报导称,该法案以331票对97票的多数在众议院轻松通过,共和党人都投了赞成票,113名民主党人,超过众议院民主党核心小组的一半,也投了赞成票。

报导还说,在众议院,这是本周第二次大量民主党人支持共和党人,投票通过立法。

两天前,超过2/3的众议院民主党人与共和党人投票,支持成立一个“中国委员会”,来处理美国与中共的战略竞争。

去年,拜登政府决定决定将近10万桶储备石油出售给美国联合石化(Unipec America)公司,这个公司在美国,但是其所有权人却是中共政府。

美国能源部在4月份宣布了这项出售事宜。众议院的共和党人警告说,向美国最大的竞争对手控制的企业提供大量能源,是很危险的。

随后,共和党人提出了此法案。

该法案规定,能源部长不得向中共政府控制下的任何实体出售战略储备石油。

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众议员凯茜·麦克莫里斯·罗杰斯(Cathy McMorris Rodgers)说,“美国的战略石油储备是为了在能源供应中断时,比如发生飓风和自然灾害时,保证美国的能源供应,而不是为了帮助中国(中共)。”

她表示,“拜登政府出于政治目地,耗尽我们的战略储备,并把一部分出售给中国(中共),这是对我们国家安全的重大威胁。”

“拜登政府故意加强了我们的政治对手——中国共产党的石油储备,损害了我们美国应对紧急情况和国家安全事件的能力。”

去年,为了缓解美国不断上涨的能源价格,拜登政府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了超过2亿桶石油。

麦克莫里斯·罗杰斯表示,释放这些石油是拜登政府为了“掩盖其能源和通胀危机”的失败政策。

她补充说,尽管一些石油没有直接卖给中资实体,但最终还是落入了中共手中。

“大部分石油都流向了中国,因为我们的炼油厂和管道已满”,“还有数百万桶原油流向了海外交易商,但最终这些交易商将石油运到中国。我们知道,中国(中共)正在加大从俄罗斯和美国购买原油的力度,以增加自身的储备”。

自世纪之交以来,美国SPR储量一直高于6亿桶,但随着拜登政府抛售储量,SPR储量在2022年初开始下跌,去年底,储备量已经跌破了4亿桶。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