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通过首个法案 国土安全委员会换主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1日讯】美国众议院周一(1月9日)晚,投票通过通新会期后的首个法案,撤回向国税局提供的700多亿拨款。同时,众议院还将发起五项调查,包括对疫情溯源。

周一晚,美国众议院通过《家庭和小企业纳税人保护法》,要求撤回去年民主党推出的新法《降低通货膨胀法案》中,批准给国税局的720亿美元资金。

民主党这项法案授权未来十年为美国国税局增加800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大部分资金用于打击逃税行为,主要途径是扩招8.7万名员工,以便进行税务审计。

美国众议院规则委员会主席汤姆·科尔:“这首先要对内部规则进行关键修改,以确保我们将在国会的一些财政理智。”

废除8.7万名国税局人员对普通家庭的税务审查,也是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在上任前的承诺。

而当天稍早,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了规定新一届众议院的一系列规则方案。

国会众议员奇普·罗伊:“我很高兴谈论由共和党占多数制定的一系列规则,这反映了对众议院进行根本性改革。”

麦卡锡领导的本届国会众议院,承诺将进行五项重要调查,包括调查搜查前总统川普的海湖庄园案、亨特·拜登腐败案,以及美军从阿富汗撤军、边境危机和中共病变起源。

去年10月,有报告显示,病毒传播很可能与中共病毒实验室泄漏有关。因此共和党计划重点调查病毒源溯和封控的影响问题。

周一,美国众议院还选出了新的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田纳西州联邦众议员马克‧格林,击败了丹‧克伦肖,当选新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他表示将重组国土安全部,除了保护边境,还将关注网络安全。

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马克‧格林:“如果你问我我的首要目标,就是确保边界安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