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0日讯】接下来是两岸扫描。

中共官媒漫画讽刺入境限制 遭网友打脸

大陆疫情严重恶化,感染率飙升之际,1月8日,中共当局全面开放出入境旅游,中共官媒CGTN为配合宣传,在推特上刊登漫画,对英美等国家对中国旅客实施入境检测,表达不满,不料却引发国际网友反弹。有网友表示,“开什么玩笑,中国严厉封控多少年了,又是酒店隔离又是检测阴性,好不容易完成隔离,发现你要去的城市已经封控了。”“过去3年一直要求所有入境者隔离两周,现在却因为被要求做核酸检测而不满,真是笑话。”还有网友更是直接用中文嘲讽,“脸呢?”

嫌贵!中共拒将辉瑞新冠特效药纳入医保

美国辉瑞公司特效药帕昔洛韦(Paxlovid)一粒难求,在黑市已被炒到每盒5万元人民币的天价。然而,中共国家医保局周日却宣布,因该药物报价太高,没有被纳入医保药品名录,4月1日起,患者只能自费购买这一特效药。而另外两款据称是新冠用药的“清肺排毒颗粒”及阿兹夫定被列入医保清单。许多网友对此感到不满,称“封控的时候说老百姓的生命是无价的,这时候大家的生命又有价了?”微信公众号“基本常识”更是嘲讽,“医保的钱宁可买清肺排毒颗粒也不买P药(帕昔洛韦),真是爱民如子啊。”

撤离第一线?外交“战狼”赵立坚被调职

外交“战狼”赵立坚已经一个多月没在中共外交部记者会上现身,引发网友各种猜测。周一(1月9日),大陆媒体发现,中共外交部官网上,赵立坚已不是新闻司副司长,调任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副司长。而此前曾有网友爆料,赵立坚已被调职,原因是他妻子的微博言论引发高层不满。去年11月,赵立坚妻子曾在微博发文称,发言人工作累、待遇差,“我和我们的敌人们都真心希望他尽快辞职回家。”

河北原人大副主任王雪峰落马 曾迫害法轮功

中共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雪峰,日前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落马。王雪峰在担任河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前,曾任职唐山市委书记。据明慧网报导,王雪峰在唐人任职期间,参与了对当地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仅2010年8月到2011年6月的十个月里,唐山就至少有一百四十多位无辜的法轮功学员遭到非法绑架、抄家和非法判刑。“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已对王雪峰发出追查通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