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9日讯】接下来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白肺激增 官方辟谣 民众反向理解

大陆本轮疫情中,各地出现的“白肺”病例越来越多,引发民众广泛热议,担心当年武汉的原始毒株再次出现。27日,中共卫健委官员称,现在出现的“白肺”,与三年前武汉的原始毒株和疫苗接种没有关系。然而,大陆网友看到官方辟谣后反而更加担心,不少人表示“懂了,传言是真的”,“此地无银三百两”,“反向理解就对了”。

一天一价 辉瑞特效药炒至1.5万 仿制药一盒5000元

疫情大爆发,凸显中国药物研发和生产的巨大漏洞,许多中国人求助海外亲友购买美国辉瑞生产的新冠特效药(Paxlovid),而这款药在大陆黑市已经炒到15,000元一盒,就连辉瑞授权印度药厂生产的仿制药也身价大涨,在上海黑市一天一个价,两周前还是1,200元一盒的印度仿制药,本周三已经炒到5,000元一盒,而且还在继续看涨。

河南重大车祸 200辆车连环撞

12月28日,河南新郑黄河大桥发生重大连环车祸,至少200辆汽车追撞,互相挤压在一起,多人被困在车内。官方通报称,目前已造成一人死亡,事故原因与当时出现大雾、能见度低以及路面结冰有关。

最佳运动员排名 谷爱凌力压梅西 网民炸锅

中共官媒新华社周一评出2022年十佳国际运动员,代表中国队参加冬奥会的美籍华人谷爱凌获选第一,而刚刚在世界杯带领阿根廷队捧走大力神杯的球王梅西却屈居第二,惹得许多中国网友十分不满。有网友表示“这真得是我这几天见过的最乐子的新闻了,看了半天发现并没有‘排名不分先后’这几个字”,“这榜单脸都不要了⋯⋯你说排个第七第八也认了,直接力压梅西。”“一群政治流毒”,“群众只会呵呵两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