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30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违反规定理直气壮 中国大妈大闹日本机场

近日,一位中国大妈在入境日本时,因为携带肉干等违禁品与机场工作人员发生争执,不但大声尖叫,还粗鲁推开工作人员,场面一度相当激烈。最终这位大妈带的2.6公斤肉干被海关没收,但她的无礼言行却被刚好现场的媒体记者拍到,随即引发日本和外国网友的反感和热议,也令不少中国人感到丢脸。中共建政70年来,传统文化遭到全面破坏,导致许多在党文化中成长起来的中国人,言行与国际社会已经格格不入。

全球舆论调查 韩国人最反感中共

美国《外交官》杂志(The Diplomat)24日报导,一项对56国民众所做的调查显示,韩国人对中共的反感情绪最为强烈,高达81%的韩国人对中共持“负面”或“非常负面”的看法,其中20岁至39岁人群对中共的反感程度最高,主要原因是中共病毒大流行以及中共对自然环境的破坏。瑞士和日本民众对中共的反感程度仅次于韩国,人数比例分别为72%和69%。

两党官同日受审被查 均参与迫害法轮功

12月29日,原山东潍坊市委副书记郑金兰因受贿超过一亿,一审被判死缓。据《明慧网》报导,郑金兰在潍坊任职期间,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截至2005年6月,郑金兰对30多名当地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负有责任。同一天,广西崇左市政法委原书记陶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陶辉也曾公开污蔑法轮功,并参与绑架、骚扰当地法轮功学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