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3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奥密克戎致腹泻 大陆“蒙脱石散”脱销

大陆疫情迅速恶化,抢药潮一波接一波。12月31日晚间,一张“关于XBB1.5毒株在美国登顶,会造成严重腹泻,大家要囤点蒙脱石散、整肠生、诺氟沙星”的截图在大陆社交媒体流传,随后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多家药房的“蒙脱石散”售罄,淘宝的多家网上药房,蒙脱石散冲剂也脱销。大陆媒体不得不找到多位专家为新一轮抢药潮降温。去年12月初中共突然无序解封,医药系统准备严重不足,许多民众不得不囤药自救。

回国十来天阳了 冯小刚:最糟糕的一年

之前曾因“润”到美国传闻而受到关注的大陆知名导演冯小刚,日前在社交媒体上发文透露,自己“在国外晃悠了三个多月没阳,回到国内十来天阳了”,并称2022年是他自记事起最糟糕的一年。冯小刚还发问,“这三年民众的水火不值得记录吗?”,“相信终有一天我们会在银幕上再见2022”,更提醒“搞文艺的都有点良心和出息吧。”

2022年至少633名法轮功学员非法判刑

据明慧网不完全统计,2022年已知至少有633名法轮功学员遭到中共非法判刑,其中373人被非法判三年以上,占58.92%。迫害最严重地区依次为:山东省107人,辽宁省83人,广东省59人,北京市43人,四川省38人等。中共当局还敲诈勒索法轮功学员现金3479807元。其中,法庭非法罚金3349500元,警察敲诈勒索130307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