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4日讯】

两岸扫描大变局前夜 中国人新年抗争不断

2023年新年,中国人就表现出不同以往的抗争意识。跨年夜,南京上万民众冲破警察封锁,自发向孙中山铜像献花,表达对民主自由的向往。而在河南周口,民众在新年庆祝活动中燃放烟花,被警察骚扰抓捕,随后上千民众包围警察,掀翻并砸烂警车,表达对当局的强烈不满与反抗。有网民表示,“愿2023年,真相天下大白,谎言大厦垮塌,清除共产马列,恢复民主中华!”

成功输出境外!马来西亚发现中国新毒株

中共向境外输出病毒添新证据。据《自由时报》报导,马来西亚卫生部长扎丽哈(Zaliha Mustafa)1月2日表示,在中国发现的新冠变异株已在马来西亚出现,但并没有说明具体是哪些病毒株。目前马来西亚并没有强制从中国入境的旅客接受病毒检测,仅检查是否有发烧或其他症状出现,同时检测中国航班的污水样本。

“报复性”返乡 农村恐爆发严重疫情

中共宣布解封后的第一个中国新年即将到来,外界担心,届时或出现“报复性”返乡潮,触发更大面积交叉感染。中共卫健委2日表示,已经为农村可能爆发的重症感染做好准备,但引发广泛质疑。独立媒体人王剑对《美国之音》表示,农村是整个中国医疗体系里最脆弱的一环,中共连城市都管不过来了,更不会有拯救农村医疗系统的计划。英国健康数据公司Airfinity预计,中国死亡人数会在大年初二前后达到2.5万人的峰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