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長選舉第四天 麥卡錫尚有一步之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7日訊】週五,美國眾議院議長投票取得顯著進展 。共和黨領袖麥卡錫離當選議長只剩一步之遙。週五晚上10點,眾議院將復會,進行第14輪投票

計票員:「來自加州的尊敬的凱文‧麥卡錫,獲得214張選票。」

在週五進行的第13輪議長選舉投票結束後,麥卡錫此前丟失的21張共和黨選票,已經挽回了15張。

目前,仍有6名共和黨議員拒絕投票給麥卡錫,只要麥卡錫能夠說服其中兩人轉變立場,就可成功當選新議長。

在經歷前一晚的共和黨內部談判之後,週五投票之前,麥卡錫已對前景感到樂觀。

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我們今天會取得進展,我們會讓你們驚訝。我們將了結此事。」

果然,在第12輪投票中,此前反對麥卡錫的21名共和黨議員,有14人反轉。而在第13輪投票中,麥卡錫又收回一票,離議長寶座更近一步。

隨後,眾議院宣布休會至晚上10點,屆時預計會進行第14輪投票。

共和黨眾議員鮑勃‧古德:「你們不用再問我是否還反對麥卡錫。我永遠不會投票給麥卡錫的。」

儘管仍有同僚反對,但麥卡錫在週五走出眾議院大廳時表示,他會拿到足夠票數。

記者:「當我們晚上再回來時,可能他們會宣布週末休會,或者麥卡錫再度缺少所需的選票,再或者他可能再過幾小時,就贏得議長寶座。」

本次眾院議長的選舉一波三折,也創下了歷史。自美國內戰以來,還沒有議長選舉投票超過9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Melina Wisecup紐約華府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