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流行病学专家:应检测中国入境旅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30日讯】在美国日本意大利等国对来自中国的旅客加强入境检测后,更多国家开始考虑同样的办法,英国医学专家也敦促当局,尽快实施。

爱丁堡大学流行病学和数据科学教授高罗兰:“(检测中国旅客)的数据可以让我们了解正在发生的疫情,了解入境的(病毒),以及是否在某地或者从某处传来新的病毒毒株,应该值得我们关注。”

高罗兰认为,中共当局不透露疫情的真实情况,西方掌握的有关中国疫情的数据极其少,因此无法得知中国是否已经出现新的变种毒株,而中共病毒对人类的伤害依然严重,抑制病毒的传播需要了解一些最基本的情况。

高罗兰:“我赞成收集这些数据,让抵达英国的国际旅客进行快筛测试,如果结果是阳性,就进行核酸检测,这样我们就可以获取所需要的信息,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

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周四(29日)表示,交通部最迟会在12月30日做出是否要求从中国入境的旅客接受病毒检测的决定。

本·华莱士:“我认为政府已经说了,正在评估是否对爆发COVID-19疫情的国家采取不同的限制措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