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流行病學專家:應檢測中國入境旅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30日訊】在美國日本意大利等國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加強入境檢測後,更多國家開始考慮同樣的辦法,英國醫學專家也敦促當局,儘快實施。

愛丁堡大學流行病學和數據科學教授高羅蘭:「(檢測中國旅客)的數據可以讓我們了解正在發生的疫情,了解入境的(病毒),以及是否在某地或者從某處傳來新的病毒毒株,應該值得我們關注。」

高羅蘭認為,中共當局不透露疫情的真實情況,西方掌握的有關中國疫情的數據極其少,因此無法得知中國是否已經出現新的變種毒株,而中共病毒對人類的傷害依然嚴重,抑制病毒的傳播需要了解一些最基本的情況。

高羅蘭:「我贊成收集這些數據,讓抵達英國的國際旅客進行快篩測試,如果結果是陽性,就進行核酸檢測,這樣我們就可以獲取所需要的信息,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

英國國防大臣本·華萊士週四(29日)表示,交通部最遲會在12月30日做出是否要求從中國入境的旅客接受病毒檢測的決定。

本·華萊士:「我認爲政府已經説了,正在評估是否對爆發COVID-19疫情的國家採取不同的限制措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