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客半数确诊 意大利下令强制检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9日讯】中国疫情爆发之际放宽出入境管控,引发各国警觉。意大利政府下令自12月28日起,对所有从中国入境者进行强制筛检。他们发现日前从中国飞往意大利的航班上,半数人已经染疫。

意大利卫生部长奥拉齐奥‧斯基拉奇(Orazio Schillaci)28日表示,在中国COVID(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病例激增的情况下,意大利将对所有来自中国的入境者进行检测,并对检测出的病毒进行基因组测序,以确定是否有新的病毒变种。

他说,“这项措施对于确保监测和识别该病毒的任何变种,以及保护意大利民众来说至关重要。”

在意大利政府作出上述决定之前,北部的伦巴第大区(Lombardy)已经从两架中国航上发现,半数中国旅客的检测结果已呈阳性。这两架班机分别从北京及上海飞往意大利米兰。

据伦巴第大区卫生负责人吉多‧贝尔托拉索(Guido Bertolaso)说,在26日抵达的这两个中国航班上,第一架班机92名乘客有35人呈阳性(38%),第二架班机的情况更糟,120名乘客中有62人阳性(52%)。

中共当局过去一直坚持“动态清零”的强制防疫政策,导致民怨沸腾,并引发了遍地开花的“白纸运动”,中国各地民众手举白纸举行大规模集会,甚至喊出“共产党下台”等口号,并很快得到海外多国华人声援。

“白纸运动”爆发后不久,中共当局于本月初突然松绑防疫管控,导致各地疫情再度爆发,死亡人数急剧上升。专家担忧中国疫情爆炸性升温有可能诱发更新、更危险的变种病毒。

但中共对疫情数据的隐瞒再度引发国际社会担忧,多个国家决定对中国旅客采取入境限制。

美国将从美东时间1月5日零时起,要求所有从中国(包括香港和澳门)入境美国的旅客在登机前,出示48小时内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包括从中国出发途经第三国中转抵达美国的乘客。

日本将从12月30日零点起,实施加强入境防疫的紧急措施。对于从中国赴日及7天内去过中国的所有人员,实施入境检测,阳性者将需要隔离7天。

韩国政府已经在12月16日将中国列为 “检疫重点国家”名单,将加强对中国入境人员的疫情筛查。

同样,印度和马来西亚等国家也宣布加强对来自中国旅客的检测。

中共病毒疫情最初在武汉爆发,由于中共对疫情的隐瞒,导致疫情迅速传遍全球,并且病毒仍在不断变种。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截至2022年12月2日,全球已累计报告逾6.43亿例确诊病例,其中逾663.7万人死亡。但中国境内真实的染疫及死亡人数,国际社会难以掌握。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