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疫情大爆发 官方宣布开放出境旅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8日讯】中国国内疫情大爆发,但官方却宣布从明年1月8日起解除入境隔离措施,并有序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很多国家担心三年前武汉疫情扩散全球那一幕可能重演,纷纷调整入境措施来应对。

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12月26日晚间宣布,从明年1月8日起,中共病毒从“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依据相关法规,对感染者不再进行隔离。另外也取消境外旅客入境中国后全员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但旅客需要在行前48小时进行核酸检测。同时还有序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

中共国家卫健委也发公告说,将新冠病毒改名为新冠感染。

这标志着中共将逐步解除严格的边境封锁。同程旅行平台的数据显示,消息发布后,全平台国际机票瞬时搜索量激增8.5倍,签证搜索量瞬时暴增10倍。去哪儿平台的国际机票瞬时搜索量也在15分钟里暴增7倍。

这份通知里提到,国内外专家普遍认为中共病毒致病性较早期明显下降,所致疾病将逐步演化为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目前奥密克戎成为全球流行优势毒株,虽然感染人数多,但重症率和病亡率极低。另外通知称中国3岁以上人群全程接种率超过90%。因此综合评估后,认为现在已经具备将中共病毒感染调整为“乙类乙管”条件。

但现实中,中国疫情正在大爆发。此前卫健委内部通报20天有2.48亿人感染,各地医院大排长龙,民众买不到药。大量知名人士死亡,讣告不断。各地火葬场都忙不过来,成千的尸体积压。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目前中国的疫情, 这一波死亡率重症率都非常的高,而且出现了很多白肺的现象。就说明了中国目前的那个病毒的变种,可能跟传统的奥密克戎不是一回事,存在着很大的未确定性、危险性的情况下,中共没有充分的研究和处置,而是非常快速的把整个防疫措施全部放掉。”

旅美经济学者李恒青:“据中国的CDC他自己对外说,现在在中国就这个奥密克戎这个变种就有100多种。 所以现在全世界呢,都对现在中国的这些新的变种呢,不掌握不知道。然后大家都非常担心这个新的变种可能会毒性还是蛮大的,一旦传入了其他的国家,那后果不堪设想,又可能回到了三年前的状态。”

三年前也就是武汉爆发疫情的初期,封城前有500万人逃离武汉,疫情也因此扩散到世界。

而目前中共当局仍和当年一样隐瞒疫情真实数据,过去两周只报告了七例死亡病例,而且都在北京。美国国务卿布林肯23日与中共外长王毅通话时,格外强调了疫情资讯透明对国际社会的重要性。

王赫:“中共那个开放措施,使这种疫情很可能向世界传播。现在别的国家,他明里暗里都在严阵以待这个事情。那么中国,如果把疫情又一次传播过去的话,又起了一次全球范围的疫情海啸的话,中共它会用它一贯的策略,它会再一次甩锅。”

这个月23日,印度出现首例从中国回国的人确诊,引起当地民众恐慌。目前多个国家都设定入境管制应对中国疫情大爆发。

印度要求来自中国的旅客必须携带RT-PCR检测报告。韩国疾病管理厅已于12月16日将中国列入“检疫查验的重点国家”名单。日本从12月30日开始,对所有从中国来的旅客进行入境核酸检测。米兰马尔彭萨机场则是从24日起已经对所有来自中国旅客实施入境核酸检测。

美国也正使用监测程序,监测入境的中国游客,以识别感染者、追踪可能出现的中共病毒新变种。

编辑/尚燕 采访/易如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