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限制中国游客 美菲等多国考虑跟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8日讯】中共官方26日突宣明年1月8日起边境解封,消息一出,包括日本、韩国、印度、意大利在内等多个国家纷纷收紧中国旅客入境政策。日本宣布从12月30日开始对所有来自中国的游客进行核酸检测。香港当局和中共外交部表达不满。但美菲考虑跟进对中国游客的限制措施

日本要求对来自中国的旅客进行入境核酸检测,但这并不适用于来自香港和澳门的旅客。但同时日本限制了从香港直飞日本的航班,暂时仅限于四个主要的机场:东京的成田国际机场和羽田机场、大阪的关西国际机场及名古屋的中部国际机场。

在大流行病期间,香港遵循了中共的清零政策,并实施了世界上最严格的一些旅行限制。但香港当局28日要求日本取消限制。

香港的交通部门表示,它对日本当局在旅游旺季做出的“草率”的决定感到非常失望。并称它已经联系了日本驻香港领事馆,“郑重要求”撤销这一决定。

受影响的香港航空公司已被告知,在未来几天,他们仍然可以用空机飞往受限制的日本机场,以接走滞留的乘客。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中国缺乏关于COVID感染的信息共享和透明度,因此很难评估和制定安全措施。他强调,中国中央和地方当局、政府和私人组织之间的信息存在巨大差异。

“日本越来越担心,我们决定采取临时特别措施来应对这种情况。”岸田说,日本的新措施旨在“防止该国感染迅速增加”。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被记者问到关于日本采取的边境措施。他说:“中方认为,应对疫情措施应科学、适度,不应影响正常人员往来。”

但多国赞同日本印度等国的做法。据《财富》(Fortune)杂志报导,据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表示,由于担忧感染扩散的风险再次增加,美国正在考虑对来自中国的旅行者采取新的预防措施。

美国官员说,政府对中国报告的有关病毒传播的数据的透明度提出了质疑。美国正在权衡采取措施,以防止疫情进一步传播。

马来西亚也实施了新的跟踪和监控措施。台湾将从1月1日起对来自中国的入境者进行核酸检测。台湾中央疫情指挥中心在一份声明中说,政府将对来自中国并检测呈阳性的人进行病毒测序,以追踪COVID病毒的新变种。

菲律宾交通部长海梅·包蒂斯塔(Jaime Bautista)12月28日呼吁对中国的入境旅客进行核酸检测。

“我们应该非常谨慎,因为如果他们有很多COVID病例,对中国游客进入菲律宾,我们应该保持谨慎。”包蒂斯塔对记者说。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