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被中国疫情波及 传朝鲜禁止中国公民入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9日讯】北京当局宣布将解除出入境管制后,日本政府下令收紧了入境日本的防疫管理,中共当局随即表示抗议。然而有中国网友踢爆,中共的“小兄弟”金正恩已下令禁止中国公民入境朝鲜,网友质疑中共会否也同样提出抗议。

本周二(12月27日),有中国网友在推特上分享一则讯息,指朝鲜当局已发布新的入境政策,将“暂时禁止中国公民入境”。

网友在推特上分享了一份“目的地出入境政策重要提醒”的查询截图,显示朝鲜当局目前实行的边境政策是:暂时禁止中国公民入境,另对包括朝鲜公民在内的所有近期入境人员进行30天隔离观察。

此前一天(26日),中共当局宣布,将从1月8日起,解除出入境的一系列防疫管制措施。正当中共病毒(新冠)在中国大陆肆虐之际,为防止中国的疫情波及日本,岸田文雄12月27日宣布将对入境日本的中国旅客进行防疫检测,若发现检测结果为阳性,需隔离7天。

随后,中共当局对日本政府表示不满,并公开表示抗议。如今金正恩直接禁止中国人入境朝鲜,但截至目前外界并没有看到中共的反应,因此有网友转发相关讯息对中共当局进行嘲讽。

(网络截图)

上述消息在推特上引起了华人网友的兴趣,网友们纷纷留言调侃:“又一次众叛亲离。”“金仔常常显着领先世界。”“三胖太不讲究了。”“(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肯定不会骂他们。”

(网络截图)

还有华人网友贴图调侃说:“中国的疫情有没有好转,只需要看一个指标,那就是朝鲜何时开放中国边境。全球防疫专家,我只信金正恩。”

(网络截图)

近期,中国大陆疫情大爆发,死者人数剧增,遗体堆满殡仪馆、火葬场,其它国家也在相继采取应对措施,印度、意大利等多个国家近日已相继宣布收紧中国旅客入境政策。

周三(28日),韩国防疫对策本部统筹团团长林淑英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境内染疫人口急遽暴增,病毒存在变异的可能性,韩国政府将持续关注中国疫情的发展变化。

林淑英表示,针对来自中国的入境染疫者,防疫部门将尽可能藉由基因定序进行分析,达到密切监控病毒变异状况的目的。至于韩国政府会不会把中国列为加强防疫措施的对象,林叔英表示,政府将在本周五(30日)宣布相应措施。

此前,韩国疾病管理厅曾于本月16日将中国列入了“检疫查验重点国家”名单,首都仁川国际机场宣布对“重点管理对象”加强入境筛查,体温超过37.3度的入境旅客及同行人员皆须接受核酸检测

28日,台湾政府也宣布,将从2023年1月1日起加强对来自中国的入境者的检疫。

台湾中央疫情指挥中心表示,鉴于中国疫情升温且资讯不明,台方决定,对于从中国大陆直飞到台湾,以及经由金门、马祖地区民众春节交通专案来台的乘客,将在其抵达台湾时进行唾液PCR检验,并对来自中国检测呈阳性的检体进行病毒定序,以追踪病毒的新变种。检测呈阳性者,需按规定进行5+n居家照护及自主健康管理。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