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面临通缩 当局既要“清零”又要“开放” 地方无所适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6日讯】下面来关注中共防疫管控的最新情况。

周二(11月15日),中共数据显示,连续5天本土病例破万,其中广东省通报了破纪录的5,000多例(5047例),而政府一再升级管控,但不考虑民生的作法引爆民怨,14日晚广州居民爆发抗争。

广州居民:“解封!解封!解封!”

广州海珠区居民陆女士:“我们这边封了20多天了,好多地方都没有物资,小孩生病了也不让去看。”

上周五,当局发布“优化防疫二十条”放出逐步开放的信号,但中共既要“清零”又要“开放”的政策,令地方政府无所适从。

除了广州、重庆、新疆等地,继续加码管控,据不完全统计,从东北的延边市,华东的合肥市,再到华南的福州市,以及上海等地区,相继宣布取消或暂时不进行全员核酸,北京也在周二关闭部分检测点。

但民众反应不一,在石家庄,周一取消全员核酸检测后,由于疫情汹涌以及政府管控不透明等因素,吓得民众自费排队做核酸,学校开放返校,家长却不敢让孩子去上学。

时事评论员文昭(Youtube《文昭谈古论今》):“因为责任不明确,也没有透明一致的标准,它又告诉你,我们调控不等于放松,你如果阳性了,我们照样封门逮人,大家就会无所适从。”

不过周二起,石家庄又恢复了全市核酸检测网点,朝令夕改的政策,令民众相当反感。

文昭(Youtube《文昭谈古论今》:“其实就是习近平那还没有确定该怎么做,所以他就是做一些模糊性的暗示,提出一些自相矛盾的目标,类似于‘多快好省的建设社会主义’这种,你多了就没法快,好了就没法省。所以接下来各个地方,将进入摸着石头过河的阶段,最起码会持续到明年3月份两会以前。”

另外,中共周二的公布的数据显示,“清零”政策下,中国经济继续受创,10月份的零售额,同比下降了0.5%,真实数据可能更糟。

工厂员工:“供应商已经拖欠了三、四个月的工资了,就是准备要破产了,只要供应商破产,我们这个厂也差不多破产了。”

工厂员工:“这么大一个企业静悄悄的,现在发工资都发不出了,现在是上班时间,没有人来,没有订单。”

消费出现萎缩,也削弱工厂生产活动(10月份工厂活动增长,下降至5%),中国有进入“通缩”的迹象。

经济学家们将今年中国GDP的增长,下调至3%,为几十年来最低。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