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美国会就中共清零政策召开听证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5日讯】美东时间周二(15日)上午,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就“中共清零政策及其威权公共卫生管制”召开听证会。新唐人、大纪元对此进行网络直播(中文同声翻译)。

CECC周二发出新闻稿说,中共政府对待COVID-19大流行病施行根深蒂固的威权控制模式。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多次将清零政策吹捧为党的成功故事。在上个月召开的中共二十大上,习近平将其描述为“遏制病毒传播的人民战争”,并暗示将继续实施。

但清零政策的实施暴露了上海、吉林和西安等全面或部分封锁地区、以及最近在拉萨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政府应急管理缺陷及侵犯人权的行为。

媒体和社交平台披露出大量的由于封控而造成民众食品短缺、病人未及时就医的死亡事件,以及弱势群体获得医疗服务机会有限等事件。

此外,为防止社区传播,各地采取了强制隔离和检疫控制措施,并迫使COVID阳性和阴性居民转移到临时隔离设施。中国报告了与这些严格控制措施有关的死亡病例,其中许多是可以预防的。

CECC听证会邀请中国公共卫生、信息控制和威权政治专家来分析,以审查中共清零政策及实施情况,并向冒着失去自由风险而批评该政策的中国公民致敬。

听证陈述人包括: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全球卫生问题高级研究员黄延中(Yanzhong Huang),自由之家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研究总监莎拉‧库克(Sarah Cook),普林斯顿大学政治与国际事务助理教授洛里‧特鲁艾克斯(Rory Truex)。

大纪元、新唐人《直播》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