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开放一边清零 中共自己挖坑自己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2日讯】11月10日,中共官方公布了所谓的“优化防控二十条措施”,声称疫情管制有限放宽。但实际情况,却不乐观。

中共出台的新措施规定,包括对密切接触者和入境人员,将“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减为“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将登机前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调整为一次。

然而就在同一天,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明确“坚定不疑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

一边要“放开”,一边又坚持“清零”,如此自相矛盾的中央政策,让地方执行人员犯了难。如果“放开”政策造成疫情升级,“清零执行不到位”的锅,也只能各地自己背。

时事评论员王赫:“整个一套,揭示当局政治上非常僵化,政策调整的空间几乎没有了。这等于中央给地方挖了个坑,你跳也得跳,不跳也得跳。地方也不是傻瓜,这样下去,中央和地方的矛盾只会越来越激烈,政府和民众越来越对立。中共真是末路狂奔了。”

中共卫健委通报,10日中国单日新增染疫人数破万,创半年来新高。不过鉴于中共一贯隐瞒疫情,真实感染数据,尚未得知。

从中央到地方,疫情在全国大规模爆发,北京则首当其冲突然多地遭到封控,11日一口气封闭了百货大楼、雍和宫、安贞医院在内的至少19个公共场所。多所大学封校,大批人被拉走隔离。北京多家医院宣布暂停门诊。

同一天,在黑龙江的一个奶茶店,因服务员先说一句“欢迎光临”就被封门,检查人员的理由是:执行防疫要求不彻底,应该先说“扫核酸码”。

奶茶店服务员:“欢迎光临。”

暗访的中共监管局人员:“都在这呢?”

奶茶店服务员:“对啊,先生扫一下码。”

暗访的中共监管局人员:“说晚了啊。”

奶茶店服务员:“对先扫一下码。”

暗访的市场监管局人员:“说晚了我说你,我是市场监管局的,进屋第一句话就是说扫码啊。”

随即执法人员就掏出一张封条,勒令奶茶店关门。

暗访的中共监管局人员:“你先关门啊。”

奶茶店服务员:“你先等一会儿。我把老板叫来行吗?”

暗访的中共监管局人员:“你去旁边,整利索的赶紧走。”

视频爆光后,引起民愤。网友评论:“直接告诉他们不准开张就完了,干嘛还费这周折?”

广州市居民:“估计真的封桥了,几部警车在这,海珠都出不了了。”

疫情最严重的广州市,超过90%的新增病例都在海珠区。

面对新一波最严厉的控制措施各地封控则是越来越严厉。网上不断爆出抢购食品、抑郁坠楼、民众反抗封控、与大白冲突等封控乱象的视频。

湖北省武汉市一位自称有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在一个物业群里要求解封,称再不解封,就要炸楼。

武汉老党员:“我是20多年的老党员了,一心为中国拚搏,你们把我逼成这个样子,我马上要退休了,你把我这么折磨,我不想活了真的,我活得太累了。”

据彭博社的一项调查,经济学家们认为,疫情对中国的影响可能将持续到明年年底,即使放宽了防疫措施,也需要至少6个月的调整期,才能恢复正常。

新唐人记者瑞丽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