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开战来最猛烈飞弹攻击 基辅一片黑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6日讯】周二(11月15),俄罗斯向乌克兰发动了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导弹袭击,首都基辅陷入一片黑暗。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大多数(导弹)是射向能源基础设施。这显然是敌人想要的。(但)他们不会得逞。”

周二,再有上百枚俄罗斯导弹向乌克兰袭来。

这是俄乌战争近9个月来最严重的一波导弹攻击,造成基辅市约一半的地方停电。街头陷入一片黑暗,人们只能靠车灯和交通灯的照明行进。

除基辅外,利沃夫和哈尔科夫等城市也部分断电。

乌克兰官员表示,导弹轰炸造成该国能源基础设施受到严重破坏,电网已经瘫痪,情况“危急”。

此外,基辅的民宅也成为了袭击目标,救援人员火速赶往现场。

受损的公寓冒出滚滚浓烟,至少一人死亡。

基辅居民Maryna:“我们认为,谁都不应该这样(攻击平民),尤其是我们的邻国。我们希望我们会赢。荣耀属于乌克兰军队。”

与此同时,俄军继续在乌克兰攻城掠地,周一攻占了顿涅茨克村庄的帕夫利夫卡。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俄军仍在继续展开攻势。”

俄罗斯国防部称,大量乌克兰士兵被消灭,一些乌军武器也被捣毁。

这也是俄军撤离赫尔松后发动的最新一波猛烈攻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