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统突访基辅 会晤泽连斯基提供军事援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5日讯】德国总统史坦麦尔今天(10月25日)突然访问基辅,会晤乌国总统泽连斯基。史坦麦尔发言人表示,总统将对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并协助修复遭破坏的电网等基础设施。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史坦麦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办公室在声明中指出,这是史坦麦尔自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的首次访问。

根据发言人的文字讯息,德国总统史坦麦尔表示:“我很期待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基辅的会面。”

史坦麦尔在声明中指出:“我想对乌克兰的人民说:你们可以依靠德国!”并表示,他这次前来除了提供军事援助,也将着重于协助乌克兰修复被破坏的基础设施,像是电网、水管及供暖系统,在冬天到来前尽快完成重建工作。

10月24日,世界银行(World Bank)已额外拨款5亿美元,协助乌克兰应付俄罗斯2月24日入侵后,战事绵延造成的紧急支出需求。

在此之前,美国同意支出400亿美元援助乌克兰,在西方国家中带头提供武器、支持在俄国入侵后,受到重创的乌克兰经济。

近日因俄罗斯频以伊朗制无人机轰炸基辅,美国警告将对参与伊朗无人机计划的企业或国家实施制裁;欧盟多国外交部长也呼吁,针对伊朗向俄国提供无人机祭出制裁。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