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摧毁乌基础设施约40% 基辅市长:完全断电就得撤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7日讯】俄军近来密集攻击乌克兰重要基础设施,基辅市长稍早警告,如果完全断电,基辅居民应该做好离开城市的准备。另一名市府官员也警告,在完全停电的情况下,供水和污水处理系统都将停止运作。

中央社引述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近几周来,俄罗斯攻击乌克兰发电厂和线路,破坏和摧毁约40%的能源系统。

规范战时人道待遇国际准则的《日内瓦公约》(Geneva Conventions)明定,不应对“民生设施”发动攻击。

基辅市长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在乌克兰电视台发表谈话时说,俄罗斯针对基础设施发动攻击是“恐怖主义”和“种族灭绝”。

克里契科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要的不是我们这些乌克兰人。他要领土,他要的是没有我们的乌克兰”。

“这就是为什么现在发生的一切(对基础设施发动攻击)是种族灭绝。他的目标是让我们死亡、冻死,或让我们逃离,这样他就可以拿下乌克兰”。

基辅冬季平均温度低于摄氏零度,夜间甚至还会进一步下滑。

克里契科说,有关当局正在尽一切努力,确保用电和供水正常,但同时也在为不同情况做好准备。

基辅安全当局主管特卡楚克(Roman Tkachuk)在通讯软体Telegram附和市长的说法。

他强调,市政府官员已在拟定计划,但“目前还没有讨论撤离的理由”。

基辅居民表示,他们知道供电可能中断,物资也会变得稀缺。

30岁居民德米特罗(Dmytro)告诉BBC,他两周前开始计划离开基辅,以免情况变得更糟。他已储备好燃料,购买发电机,准备举家搬到基辅郊区的祖父母家。

他说:“我知道最终将会无电可用。”

36岁居民阿纳斯塔西亚(Anastasia)则说,即使断电,她也会留在这座城市。

她说:“我们捍卫国土的战士都睡在地上,所以即使没有暖气,我们还是会设法留在自己的公寓里。”

2022年11月6日,乌克兰基辅,通常使用电炉的IT工人伊戈尔在他的公寓楼里用野营炉子泡茶,在第聂伯河左岸的预定停电期间,他几乎完全处于黑暗中。(Ed Ram/Getty Images)
2022年11月5日,60岁的作家兼大学讲师伊伦-罗兹多布科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北部的大楼停电期间借着烛光清洗餐具。(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