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国多地再传遭飞弹袭击 基辅上空窜起阵阵浓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31日讯】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的路透社记者表示,今天(31日)早上,听到约10次爆炸声后,可以看到基辅上空窜起阵阵浓烟。乌克兰北部、东部和中部地区当局也回报遭到飞弹攻击。

克里米亚大桥(刻赤大桥)爆炸受损后,俄罗斯将责任归咎于乌克兰当局,近几周已加强对乌克兰的飞弹攻击。

乌克兰总统幕僚叶尔马克(Andriy Yermak)31日指出,俄军持续对民用设施发动攻击。

基辅市长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表示,俄军31日攻击后,基辅部分地区停水停电。

哈尔科夫市(Kharkiv)市长泰芮可夫(Ihor Terekhov)表示,哈尔科夫市遭两枚飞弹攻击,目标锁定“重要基础设施”。

南部城市札波罗热(Zaporizhzhia)和中部城市切尔卡瑟市(Cherkasy)亦传出爆炸声。

30日凌晨,乌克兰用16架无人机攻击驻扎在克里米亚半岛塞凡堡(Sevastopol)附近的黑海舰队。塞凡堡是俄罗斯黑海舰队在克里米亚的母港。

俄方表示,由于遭到无人机攻击,“俄方暂停参与执行乌克兰港口农产品出口协议”。这项举措冲击到乌克兰关键黑海港口的谷物出口。

针对俄方指控,叶尔马克反批俄方“对自有设施进行虚构的恐怖攻击”。

乌国外交部长库列巴(Dmytro Kuleba)也称,莫斯科正使用“虚假借口”来破坏谷物交易,“我呼吁所有国家要求俄罗斯停止这场‘饥饿游戏’,并重新开始承担其义务”。

俄罗斯升级对基辅和其它城市的攻击,试图在冬季到来之前摧毁乌克兰全国的能源和供暖基础设施。图为,2022年10月29日,在乌克兰基辅,人们站在Closer夜总会一个派对上庆祝万圣节。(Ed Ram/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27日晚,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情况下,汽车在基辅的Khreshchatyk中心街行驶。(GENYA SAVILOV/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