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開戰來最猛烈飛彈攻擊 基輔一片黑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6日訊】週二(11月15),俄羅斯向烏克蘭發動了迄今為止最大規模的導彈襲擊,首都基輔陷入一片黑暗。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大多數(導彈)是射向能源基礎設施。這顯然是敵人想要的。(但)他們不會得逞。」

週二,再有上百枚俄羅斯導彈向烏克蘭襲來。

這是俄烏戰爭近9個月來最嚴重的一波導彈攻擊,造成基輔市約一半的地方停電。街頭陷入一片黑暗,人們只能靠車燈和交通燈的照明行進。

除基輔外,利沃夫和哈爾科夫等城市也部分斷電。

烏克蘭官員表示,導彈轟炸造成該國能源基礎設施受到嚴重破壞,電網已經癱瘓,情況「危急」。

此外,基輔的民宅也成為了襲擊目標,救援人員火速趕往現場。

受損的公寓冒出滾滾濃煙,至少一人死亡。

基輔居民Maryna:「我們認為,誰都不應該這樣(攻擊平民),尤其是我們的鄰國。我們希望我們會贏。榮耀屬於烏克蘭軍隊。」

與此同時,俄軍繼續在烏克蘭攻城掠地,週一攻占了頓涅茨克村莊的帕夫利夫卡。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俄軍仍在繼續展開攻勢。」

俄羅斯國防部稱,大量烏克蘭士兵被消滅,一些烏軍武器也被搗毀。

這也是俄軍撤離赫爾松後發動的最新一波猛烈攻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