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0月25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5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上海退休教师转发反习标语被带走 迄今失联

上海退休大学教师顾国平,二十大前在推特上转发北京四通桥抗议标语,10月16日在朋友家中被一群警察带走,至今音讯全无。

被强迫做精神鉴定 四川访民要求恢复名誉

四川省珙县访民周玉章,因维权三次被送到精神病医院,她十几年来向中共国家信访局反映,要求恢复她的名誉,都毫无结果。10月19日,再次她去北京妇联反映问题,在地铁口被地方官员和北京警察、武警拦阻,最后,被控制在北京家中。

河北访民进京上访 遭地方政府拦截殴打

河北访民张翠磊和邢勇成夫妻,长期在北京边打工、边上访。10月13日,他们在北京市大兴区突遭十几名不明身份的人员拦截、殴打,之后被绑架回河北。回到河北后才知道,绑架他们的是石家庄警察,目前,他们正在找公安要说法。

广西人权律师陈家鸿再被刑事拘留

广西人权律师陈家鸿,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3年,今年4月底才刑满出狱。9月22日,他有被刑事拘留,罪名是“寻衅滋事”。目前,案件还没有律师介入,家人也被禁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