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0月28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9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西南大学教授徐松岩遭学生“信息员”问话

重庆西南大学教授、希腊史专家徐松岩,10月27日在新浪微博发帖说,他26日上课,有自称是“信息员”的学生未经他允许偷听了课程,并通知他准备汇报。消息引起网民关注,有人说“文革”告密风又来了。不过,徐松岩微博帖文和网友评论随后都被删除,西南大学教务处则称“不清楚事件”。

南京市民与警方理论 突被按倒

10月27日,南京一个小区门口,一名男性市民疑似想出小区,与警方理论,过程中被突然多名警察按倒在地,并用电线捆绑。

湖北维权人士鲍乃刚刑满获释 无法回家

湖北京山维权人士鲍乃刚,遭中共以寻衅滋事罪判刑4年,10月15日刑满出狱,由于正值中共二十大前夕,京山市当局不允许回家,直接将他关进京山市宋河镇宾馆软禁。

四川南充跨区活动上班回家都需证明

四川南充爆发疫情,当局10月25日发通知说,所有单位和做生意的门面,都暂停营业,区与区之间没有有效证明不能通行。网上视频显示,有民众上班和回家,都因没有证明被拦截,即使做了核酸也不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