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三把火” 解散推特董事会 酝酿裁员风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1日讯】世界首富马斯克上周完成对推特的收购。新官上任三把火,到目前为止,马斯克都有哪些重大举措,一起来了解。

马斯克上任后的第一把火就是立即解雇首席执行长、财务长等4名推特高管。随后马斯克发推文说:“这只鸟儿自由了。”

马斯克的第二把火是解散推特董事会。据推特周一(10月31日)提交的证券文件显示,推特9人董事会已在上周四被解散,马斯克一人独掌推特。

第三把火是计划大规模裁员。据《华盛顿邮报》周一披露,马斯克计划在首轮裁员中,解雇1/4推特员工,相当于近2000人。

马斯克曾表示,他收购推特不是为了赚钱,而是希望将其打造成一个真正言论自由的平台。

此前,推特被广泛批评刻意压制保守派的声音。在马斯克完成收购后,外界对推特的政策走向高度关注。

周一,马斯克发推文说,“如果每次有人问我川普是否会回到这个平台时,我都能得到一美元,那么推特就赚翻了!”

不过,马斯克上周曾表示,将组建一个持广泛不同观点的内容审核委员会,在委员会成立前,不会做出重大的关乎内容或恢复账号的决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施瑾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