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拟将推特私有化 11月8日退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9日讯】美媒消息,世界首富马斯克已经完成对推特的收购,并开除多名推特高管,下一步是将推特退市,并推动推特私有化,以便完成对推特的完全掌控。

《纽约时报》10月28日报导,推特已经向美国证交会(SEC)递交申请书,计划从11月8日起从纽约交易所退市

报导指,马斯克力推推特私有化,以便未来能够摆脱市场股东监督,更自由地推行营运政策,让他有更大、更宽裕的权力去改革推特。

报导称,马斯克计划的推特私有化过程,是用他名下的社群媒体公司“X Holdings”收购推特所有股份,并完成两家企业合并,由“X Holdings”成为推特的母公司,以便让马斯克能真正完全掌控推特。

推特上,有时评人士评论称,马斯克将推特退市,可以避免恶意收购、股东大会把大股东赶出决策层等情况,减少美国左派势力争夺控制权的风险。

据美媒此前报导,马斯克入住推特后,多名高管被开除,有人甚至是被保安强制赶出推特总部大楼。

推特等社交媒体,被指审查保守派言论。马斯克收购推特前,曾表态要维护推特言论自由。马斯克完成收购后,曾被推特强制关闭账号的前总统川普向马斯克表示祝贺。

不过,关于马斯克是否会有效清除中共对推特的渗透和影响,外界还持观望态度。

有推特网友询问:“李飞飞被开除了吗?”美国华裔人工智能专家李飞飞出任推特独立董事后,多个披露其“红色背景”的推特账号迅速被封。

马斯克旗下的特斯拉在中国上海开设有超级工厂,特斯拉汽车也在中国市场占有份额。不久前,马斯克公开主张将台湾变成中共的“特别行政区”,还提出在俄罗斯占领的四个乌克兰地区从新举行公投。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