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炒鱿鱼 马斯克解聘推特高管砸多少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9日讯】马斯克终于完成了对推特的收购。入住推特后的第一件事,就是重金解雇了三名高管。

在接管推特的一刻,马斯克发推文感叹:“这只鸟儿自由了。”紧接着就是解雇了推特CEO阿格拉瓦尔、首席财务官西格尔和法律事务及政策主管维贾亚·盖德。

但为了解雇这三个人,马斯克也是付出了令人啧舌的天价。

据美国媒体“市场观察”的报导,根据推特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马斯克必须向这三人提供超过2.04亿美元的赔偿金。

马斯克将以6,500万美元,买下三人持有的约120万股推特股票。其中盖德持有的股份占一半以上,价值3,480万美元。

而根据协议中的“黄金降落伞补偿”条款,三人获得的补偿,还包括一年的基本工资和健康福利。“市场观察”称,2021年阿格拉瓦尔的基本工资为62.3万美元,西格尔和盖德均为60万美元。

根据协议,如果三人被解雇,价值1.196亿美元的股票也将自动归属于他们,其中最大一笔归属阿格拉瓦尔,价值5,600万美元。

预计最终三人各自得到的补偿将分别是盖德近7,400万美元;西格尔约6,600万美元;阿格拉瓦尔约6,500万美元。

除了三位高官被炒鱿鱼,外界预计推特的7,500名员工还将迎来一波裁员海啸。

从此推特将成为马斯克的私人企业,普通投资者将不能再购买推特股票。纽约证券交易所周五(10月28日)暂停了推特的股票交易,11月8日推特将被摘牌。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