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抱洗手盆逛推特 马斯克本周必收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7日讯】科技大亨伊隆·马斯克10月26日现身美国旧金山的推特总部,但怀抱着一个瓷洗手盆,让人莞尔。他发推文称,要把推特装进盆里。

当天,马斯克把自己的推特账户头衔改成了“Twit主管”(Chief Twit)。其中Twit为推特(Twitter)的前四个字母。

28日就是法庭规定的马斯克(Elon Musk)必须完成收购的最后期限。这位怀揣着太空梦的特斯拉电动汽车创始人之前就明确表示,愿意用最初的报价440亿美元收购推特。目前,这位星链系统拥有人能否在28日顺利完成交易还是未知数。

根据特拉华州衡平法院的裁定,马斯克和推特必须在10月28日完成交易,否则法庭将不允许在11月开始的庭审结束前双方完成买卖。而这场官司恰恰就是推特状告马斯克在第一次合同谈判期间突然毁约。

26日,彭博社爆料推特首席市场官莱斯利·伯兰德(Leslie Berland)给全公司员工发消息,预告了马斯克的到访,并说马斯克计划在28日当天对全体员工讲话。

报导说马斯克已经要求支持他交易的银行提供125亿美元的债务融资,并在28日前到位。这些银行包括摩根斯坦利、美国银行和巴克莱银行。

图为2022年8月5日模拟的一部展示马斯克照片的手机放在布满推特标志的电脑屏幕前的样子。(SAMUEL CORUM/AFP via Getty Images)

福克斯新闻则引述一名消息源透露,马斯克的团队正在跟推特就并购事宜紧锣密鼓的进行谈判。

媒体人大卫·法伯(David Faber)则发推透露,双方交易已近达成。

受马斯克并购利好消息影响,推特的股价在过去半年已经上涨了60%,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5%。

(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