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富马斯克将如何解锁推特“非凡潜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8日讯】花费数月时间完成收购交易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周四(10月27日)晚间正式成为推特(Twitter)老板,他如何重振管理层、解锁推特的非凡潜力,令投资人拭目以待。

马斯克今年4月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出溢价收购推特全部股份时表示,这是一桩最好的交易,但他谈到,如果推特没有做出改变,这根本不是一个好的投资。“鉴于我对管理层没有信心,也不相信(他们)能在公开市场上推动必要的变革”,因此“如果不把公司私有化,这些变化就不会发生”。

“我投资推特是因为相信它有可能成为全球自由言论的平台,而且我相信自由言论是一个正常的民主社会所必须的。然而,自从投资以来,我才意识到,该公司目前既无法发展壮大,也无法提供这种服务。推特需要作为一家私人公司进行转型。”

马斯克说,“我将解锁推特非凡的潜力。”

审查制度将出现重大转变

马斯克表示,他将重新思考推特对内容审核和永久禁令的做法,这对公民言论和政治格局有潜在影响。他希望“击败”平台上的垃圾邮件机器人,并公开算法,让大众能了解内容是如何被推播的。

如果马斯克兑现承诺,恢复被禁言的用户,如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的账户,并限制推特的审查内容制度,将影响接下来的美国中期选举。

马斯克曾表示,在他的领导下,推特将有更宽松的内容审核政策。

马斯克27日向广告商保证,尽管他承诺减少内容审核,但他并不打算将推特变成一个“自由的地狱”。他在公开信中说:“除了遵守国家的法律,我们的平台必须对所有人都是温暖和欢迎的,在这里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你想要的体验。允许所有合法的言论,也许并不那么直接——世界各地的内容规则各不相同,在欧洲,新的《数字服务法》规定了高的审核标准。”

解封川普的账号

目前,最引人注目的变化是马斯克拥有“禁封账号”的决定权。

马斯克说,他认为推特必须对永久禁言非常谨慎。CNN分析,这意味着右派和一些保守派人士,可能很快就会在该平台上重拾他们的发言权。马斯克或让推特最杰出的前用户——川普回归。

“我确实认为禁止唐纳德・川普是不正确的,我认为那是一个错误”,马斯克5月时说:“我想推翻永久禁言。我想说明的是,我们不应该有永久禁令。”

前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Jack Dorsey)在马斯克5月的讲话后发推文说,他同意不应该对用户实施永久禁言。他说:“有例外情况……但一般来说,永久禁令是我们的失败,它不起作用。”

川普曾表示,他不想重新加入推特,而是将继续使用他自己的社交媒体平台Truth Social。

但是,如果川普接受马斯克的提议重返推特,他将恢复自2021年1月被禁止使用该平台以来的大量追随者。在Truth Social上,川普只有400万追随者;在Twitter上,他的追随者超过了8,800万。

马斯克:推特长期萎靡 但潜力惊人

马斯克在一次电话会议上承认,尽管买贵了推特,但“在我看来,推特的长期潜力要比其目前的价值大一个级别”。他补充说,推特“长期以来一直萎靡不振,但却有惊人的潜力”。

在过去六个月的私人和公开声明中,马斯克为推特抛出了一系列其它可能的变化,包括:在信息功能上增加“端到端加密”功能,将推特加入一个名为“X”的应用程序。据介绍,“X”是一款类似于“微信”的应用程序,可提供用户多种服务。

虽然马斯克本周表示,他不会裁减75%的员工,但他上任后立即解雇了首席执行官Parag Agrawal、首席财务官Ned Segal和政策主管Vijaya Gadde。

多年来,推特在前首席执行官多西的领导下,实行了审查措施,这些审查活动至今备受争议。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